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重刑治污:河北建滔焦化3名犯罪嫌疑人被逮捕

邢台官方实播台  2014-06-30 09:09

[摘要] 焦化公司非法排放涉气有毒物质污染环境案3名犯罪嫌疑人被依法逮捕。该案系河北省立案侦办的首起涉气污染环境刑事案件。

焦化公司非法排放涉气有毒物质污染环境案3名犯罪嫌疑人被依法逮捕。该案系河北省立案侦办的首起涉气污染环境刑事案件。

今年4月22日,市环保局和市公安局环安支队联合对建滔(河北)焦化有限公司进行突击检查。现场检测鉴定发现,该公司存在废水、废气超标排放问题。市环保局依法作出行政处罚决定,并将该案移交公安部门。

市公安局立即成立专案组立案侦查,依法查明:犯罪嫌疑人、建滔(河北)焦化公司工程部经理张某某明知污水处理站生化池活性污泥死亡、蒸氨废水不能达标处理的情况下,向总经理王某某汇报后,继续将未达标处理的污水用于熄焦塔补水,致使污水中有毒物质挥发酚(沸点在230℃,能与水蒸气一起蒸出的酚类,经检测超出国家标准138倍)在熄焦时被直接排入大气,造成严重污染。此外,张某某还指示犯罪嫌疑人张某、陈某每天晚上对其在线监测设施烟尘仪电位器进行调整,致使其在线监测数据一直控制在环保规定数据值范围以内,从而达到蒙混环保检查的目的。

依据“两高”司法解释条第三款规定,市公安局专案组认为,上述嫌疑人的行为涉嫌污染环境犯罪。经邢台市人民检察院批准,市公安局依法对3名犯罪嫌疑人实施逮捕。

市环安支队提供的数据表明,自去年10月“利剑斩污”行动启动以来,全市各级公安机关共立案侦办环境污染刑事案件72起,抓获犯罪嫌疑人79人。其中,刑事拘留28人,逮捕6人,移送起诉18人。

京津冀交通一体化:开往河北的地铁仍未确定

星耀九洲·滟澜山一期接受咨询于2016年底交房

管理条例征民意:违规建造楼堂馆所将被追责

玉泉华庭项目5000元/平米起价户型82-135平方米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